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忠心的傳道人

老王年紀與我一樣,是位農村傳道,已經服侍主20多年了。圓滾滾的身材,看起來比實際的年齡大。他在最後一堂考試的捲子上寫下他的見證。他說:「我並不是個很有恩賜(才幹)的人,能出來服侍主二十多年,已經是蒙主莫大恩惠了。當年我的兒子考上大學,開口向我要求支持他學費,我困難地告訴他,爸爸沒有辦法支持,請他不要念了。他放聲大哭!我與妻子兩人禱告,決定給人跪下來借錢也要給孩子唸書,後來靠著自己省吃儉用、加上別人的幫助,總算讓孩子讀完了大學。沒有留給孩子一生遺憾的事。」

我看完卷子,感慨萬千。今天的小孩向爸爸要的,不是上大學,而是比別人更多新奇的遊戲、手機、球鞋。在幸福中的人,往往不能體會缺乏的痛苦。我在他的捲子後批下:「謝謝你的分享,非常感人的見證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洛克的「政府論」及盧梭的「社會契約論」心得

第一章 前言      今日西方社會的政治制度多半受到古典自由主義( classical liberalism )的影響。 無論是君主立憲,或各種類型的共和政體,政府組織運作的理念,多半源自於西方政治思想。其權利機構的設計也是以古典自由主義所提倡的政治理論為基礎,進而有各樣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