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造訪團契



這次訪問了一個大學團契,在畢業28年後重新有機會體驗大學生活。在學生食堂吃飯、在洗浴中心洗澡。找回了以前大學的時代的一些記憶。這個團契創立於十年前,「姐夫」是當時創會的元老,他把一位學姐娶走了,所以大家都叫他「姐夫」。在工作​​了十年後,他回來讀研究生,自然就重新領導團契了。他有個感慨:比起十年前那種熱情,現在好像大家都不熱衷來團契。我問他,大家忙什麼呢?他說,有的人和同學聚餐、有的約朋友唱KTV。團契的聚會則提不起勁。我確實觀察到,連最偏僻的農村,銀行、郵局可能沒有。 KTV、網吧則到處都是。在今天這個時代,團契能吸引人嗎?

他讓我住團契聚會點,並提醒我半夜會有訪客。我睡前特別提高警覺,半夜十二點到了。廚房乒乒乓乓,鍋碗碰撞的聲音。我估計這隻老鼠也有五六寸,我用力敲牆壁想嚇走它,它絲毫不為所動。一早起來,垃圾筒倒了,見到的是被老鼠翻出來的滿地狼藉。第二天我把垃圾袋取出,垂掛在天花板上,看它拿得到拿不到?半夜十二點還是一陣騷動,垃圾桶又倒了。但是響聲很快就消失了。我猜它心里納悶,垃圾呢?我在夢中暗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讀洛克的「政府論」及盧梭的「社會契約論」心得

第一章 前言      今日西方社會的政治制度多半受到古典自由主義( classical liberalism )的影響。 無論是君主立憲,或各種類型的共和政體,政府組織運作的理念,多半源自於西方政治思想。其權利機構的設計也是以古典自由主義所提倡的政治理論為基礎,進而有各樣的...